念一

每晚好梦

【贤菲】你好,岳母大人

今天又重温了一下爱三,突然就想写这个。


深夜码字我快乐,虽然我现在快秃了……


时间线接爱三第七集。


前面大篇原剧情内容,姐妹们可以当做回顾一下。


文笔渣,逻辑怪,而且,可ooc(落泪)


会不定时修改~


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你们~


欢迎喜欢,欢迎建议~


——————————————————————

[3601]

“很好!经过几天的观察,我终于决定了!”苑春丽大摇大摆走到胡一菲的身后。


“你终于决定回去度假了?”胡一菲心里窃喜。


苑春丽凑到她眼前,笑眯眯道,“是你的方向问题~”


胡一菲扯了扯嘴角,把脸别向另一边,“妈~我都在这儿好几年了都没决定,你才来了几天啊就决定了……”她心里有点小小的紧张。


“相信妈,”苑春丽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我过得桥比你走得路都多~”


“那是我懒得动!”


“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还多~”


“那是你口味重!”


“一菲,妈妈一直像亲人一样疼爱着你,还能害你啊?我们老胡家的女儿,一定得找个事业成功,成熟稳重,有魄力,求上进,长得帅,有风度,心地又好,有车有楼的好男人!”苑春丽苦口婆心。


胡一菲却漫不经心,顺手就抄起菜刀开始照镜子,“现在哪儿还有这样的男人啊……”


“吕子乔就不错啊~”


胡一菲到吸了一口冷气,面目有些狰狞。


“我很有做他丈母娘的冲动!”苑春丽兴奋地继续。


“他?你刚刚说的哪一条他挨得上!?妈你饶了我吧~”胡一菲心中烦闷,猛得扑到餐桌前坐下。


苑春丽并没有要放弃的意思,“你实在是不喜欢的话,我们可以采取B方案!”胡一菲偏头看她,有种不好的预感,“昨天一起吃饭的关谷,长得不错,人又老实,虽然说话是二了点,但是,至少比展博还要强,他特别像我插队落户的时候分配粮食的张队长,口音也像……”她45°角斜望天花板,一脸陷入美好回忆的甜蜜模样。


“要不是高考1977,我和他……”


“妈,”胡一菲忍不住打断妈妈快要收不住的少女情怀,“关谷是日本人。”


“好啊!”苑春丽激动得一拍手,“我最喜欢混血小宝宝了!金发碧眼的多可爱啊!”


“日本人也是亚洲人!”胡一菲在发狂边缘反复横跳。


“这么说你答应了?”


这是什么鬼才逻辑?


“我答应什么了我!人家有女朋友了!”


“你看看!别的女孩子下手都比你快!你这些年都在干什么呀?”苑春丽手指着胡一菲,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嘚嘚……我再看看嘛……”她搪塞着。


苑春丽紧锁眉头,你说这个女儿怎么这么难搞呢?思来想去后,突然想到了什么,虽然这确实是她的下下策,不过,还得试试嘛……


“实在不行的话,还有一个!”


胡一菲的心微微颤了颤,不会是……


“谁?”她警惕开口。


“曾小莲啊!我怎么把他给忘了……”说着便决定先发制人,起身就要往3602走,胡一菲急忙拉住她。


“不不不!不行!”她吼叫出声。


“为什么呀?”


胡一菲心惊肉跳,对啊,为什么?一提到他的名字自己就没法控制自己地情绪?她有些心虚,“他……比较特殊……总之你不能去找他就对了!”


“你对他有意思是吧!”苑春丽一副了然的样子。


正正被击中要害,胡一菲慌乱无措,一巴掌拍在桌上,“不可能!!!他不是我的菜!绝对不是!”夸张的语气和动作很明显的心里有鬼。


“那你给我一个理由,要不我找他问清楚!”毕竟是个过来人,胡一菲对曾小贤的特殊反应让苑春丽很欣喜,她觉得自己应该逼一逼一菲。


“好好好好……”胡一菲再次拉住想要往3602冲刺的苑春丽。


“他……其实吧……其实他……是……”她脑子飞快旋转着,只为了能找一个合适的理由,头脑风暴之后,用唇语表示,“弯的~”


苑春丽瞪大眼睛,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这个回答……确实有点超出她的意料了……


“怪不得了!”她猛拍桌子,“我说怎么取这个名字呢!小莲?”


胡一菲的嘴角忍不住抽搐,她心虚地别过头,虽然这个答案确实有点扯淡,但是至少苑春丽不会再把曾小贤纳入备选名单里了……


[夜晚,3602]


曾小贤拿着洗衣篮唱着歌走进3602,“如果你是一只火鸟,我一定是那火苗,把你燃烧,燃烧吧,燃烧吧,火鸟~”突然感觉哪里不对,曾小贤僵直了背脊。


苑春丽正死死盯着他上下打量。


“燃烧……阿姨!”曾小贤忙不迭站起身来笑着问好,气氛实在太诡异了,“有事儿吗?”


“没有啊,我没有啊,没在看你啊!”苑春丽满脸笑意。


果然是一菲亲娘,撒起慌来的样子语气简直一模一样,曾小贤冷汗冒出。


“我在看电视~”她转头。


“呵呵呵呵~”看着没开的电视,曾小贤贱兮兮笑出了声,“可是电视没开啊!”


“哈哈哈哈,我在想看什么电视节目好呢~你什么推荐吗?”


曾小贤一拍掌,这是他的擅长领域,说不定可以为自己加分,“阿姨这你就问对人了来您坐,最近有几部苦情剧啊,特别好,特别适合您!好看极了!”他滔滔不绝。


苑春丽仔细观察着曾小贤的肢体语言,摆手,兰花指,有点娇嗔的语气,特殊的追剧爱好,这……“看来一菲说的没错~”


听到“一菲”两个字,曾小贤眼睛亮了亮,“她说什么了?”


“她说你……”苑春丽轻声细语,虽然脑子里都是那句“弯的~”,但是表面上依旧开始无中生有,凭空捏造,凭空想象,“特别会照顾人!对她特别好你们两个相处得特别融洽!”


“真的啊?”曾小贤忍不住的小开心。


“真的啊~”


一菲居然人性未泯?!看来伯母已经对我有好印象了!努力努力!如果你是一只火鸟,我一定是那火苗~某曾姓男子已经在心里开了一百场演唱会了。


“阿姨其实,我正好有事想跟您聊聊~”曾小贤紧张地挽了挽袖子,不如趁机……试探试探?


“说吧小莲~”


“我叫小……”音量有点大,看着苑春丽迷惑的目光他把要说的话咽了回去,“OK算了无所谓……”反正这也不是重点。


“是这样的有件事情我想听听你的想法……”


看他一副扭扭捏捏的模样,苑春丽猜想这孩子大概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但又因为情况特殊而难以启齿,于是她安慰道,“说啊,别担心的!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古板呐!”


“嗯……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他很优秀,非常非常优秀!”


“有多优秀?”


自恋如他,“大概像我这么优秀~”


“啊懂了~我懂了~”


“他呢喜欢自己身边的一个朋友可是他们俩的关系又……”脑海里浮现出和一菲的点点滴滴,“又不是那么……明朗,你觉得这种关系它正常吗?”


苑春丽能够想象到画面,她有些为难,“想你们这类人的感情问题啊~比普通的男女问题还要复杂!”


“你也这么觉得啊~”曾小贤仿佛找到了知音。


“诶,等等等等等等,你说你那个朋友,他喜欢的那个对象,我认识吗?”


曾小贤坚定点了点头。


苑春丽心中一惊,完了完了,该不会,她小心开口,“是展博啊?”


尤被雷劈,曾小贤哭笑不得……“哈哈哈哈哈哈,当然不是,怎么会是展博呢?阿姨真会开玩笑哈哈哈。”


不是展博就好,她拍了拍心口,“吓死我了~”


曾小贤也拍着心口,“你吓死我了你……”


“那我知道了,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曾小贤微不可查地朝她身边挪了挪,“这你都知道了~”看她的神情,至少……不反对,他壮了壮胆子正经道,“阿姨是这样的,你觉得这件事情是不是应该让对方先……先表达一下她的感情?”


末了又补充,“因为你知道我那个朋友他很优秀,非常优秀!总不见得……”


“我明白!”苑春丽打断,“我觉得这个问题出在对方的身上!”她心里已经默认曾小贤是个受,“太强势不好,那你得体谅!男人嘛……难免~”


“男人?”曾小贤有点懵,随即立刻反应过来,“啊~原来您也这么认为啊~”


“很有可能是对方还没有那么快地想通接受你……的朋友!要不,阿姨改天从侧面帮你打听一下?”


曾小贤一喜,“这么说,您能接受啊~”


“啊呵呵,”苑春丽干笑了两声,“这个我原来真不能接受啊,但是一菲跟我说了,我不接受也要接受……你也挺不容易的……”


我就知道一菲心里也是喜欢自己的,曾小贤有些害羞,“一菲……连这都说了……”


“说了~”


“阿姨,有您支持我,我就有无线的动力!您先坐着,我去给您泡杯茶!”曾小贤乐呵呵起身,擒贼先擒王,这下追一菲有搞头了~


苑春丽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忧从中来,“这孩子喜欢的是关谷呢?还是子乔呢……”她叹一口气,“一菲的对手也太多了吧!”


两分钟后,曾小贤端着两个茶杯谄媚笑着,继续聊起了刚才关于侧面打听的问题。


虽然两个人在完全不同的频道,但是依旧不妨碍他们聊得很欢。


“好啦小莲,你放心吧!这件事包在我身上了!”苑春丽拍着胸脯信誓旦旦,毕竟是要开婚姻介绍所的人,牵线搭桥什么的,最有意思了,虽然客户比较特殊,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


曾小贤两眼泪汪汪,对着苑春丽一顿点头。


[第二天]


“子乔啊……”苑春丽凑到吕子乔身边笑着。


“怎么了伯母,有什么我能为你效劳的吗?”吕子乔做作礼貌地行了个绅士礼。


苑春丽心里扼腕,多好的孩子啊,可惜一菲不喜欢,可惜小莲可能会喜欢……


“伯母问你个事儿啊,关于你自己的终生大事,你有没有什么考虑啊?”苑春丽拉着他的胳膊往沙发处走。


终生大事……这么快就要进展到这一步了吗?可是,自己压根儿就对胡一菲没什么兴趣啊……


“嘶——”吕子乔故作沉思,“是这样的伯母,我的事业还属于上升阶段,我觉得等事业稳定了来再决定家庭的事也不急。”


“哦~是这样啊……”苑春丽心中更加扼腕。


“不过伯母您若是想要给我介绍,那也是可以的,您知道的……男人嘛……”


“那你是喜欢施瓦辛格款呢?还是木村拓哉款呢?”


“什么?”吕子乔愣了愣。


看着吕子乔像被雷劈了一下的表情,苑春丽心中已有了大概,估摸着小莲这孩子是没希望了,不过这样一来,一菲就有机会了!


“哈哈哈,我跟你开玩笑的嘛~你要什么条件告诉伯母!”


“太好了!”吕子乔凑近了些,“首先是外貌,可以不用太漂亮,但至少要和林志玲差不多吧~然后呢是身材,也可以很普通,我觉得像维密天使那样的就好了,再来是性格,温柔贤惠,知书达理,善解人意,勤劳能干……智商嘛……最好不要超过……八十……”


苑春丽心中最后一丝侥幸也被这一大串的“普通要求”给彻底打破。


[3601]


苑春丽瘫在沙发上尤自叹息着。


“怎么了妈咪?”胡一菲有些幸灾乐祸,看样子老人家是折腾够了,这样一来也差不多要继续去度假了!


“昨天晚上我去找小莲谈了谈心,”她缓缓开口。


“什么?!”胡一菲大惊失色,“妈,你没事儿找他干嘛?”


“哎呀,妈就是去随便聊聊嘛……我也挺能理解他的,你想啊,像他这种条件,不特殊都很难找得到对象,更不用说他情况又特殊了……”苑春丽叹了口气。


胡一菲嘴角一抽,有种想笑的冲动。


此时的曾小贤正准备到3601拿点儿东西,走到阳台就听见屋内母女俩的谈话,看样子,阿姨已经开始动手了!哈哈哈哈哈,他无声地大笑,然后以一个十分猥琐的姿势躲在了角落边。


“他也挺不容易的,一菲啊,你可要好好照顾人家,不许看不起他!”苑春丽拉过胡一菲的手轻轻拍了拍。


照顾?难道这么快就搞定了?曾小贤内心狂喜。


“知道了妈咪,你女儿我在这公寓里可是出了名的会照顾人!”


“那就好,不过昨天我跟小莲说要去帮他侧面打听,可今天我收到的反馈很不怎么样。”


“什么?你跟谁打听什么了!”原本已经恢复平静的胡一菲又炸毛了。


“子乔啊~不过……要是这孩子喜欢子乔是没有结果的,如果是关谷的话,就更悲剧了,毕竟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他是没什么希望了……”


子乔?关谷?不应该是去旁敲侧击胡一菲吗?曾小贤迷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昨晚和苑春丽谈话的场景……


魔鬼,往往是藏在细节之中的~


片刻后,只是有些卡顿的人脑系统成功地死机了~


“好了一菲,妈今天约了宛瑜去逛街,先走了啊~”苑春丽心情大好,脚步轻盈。


“妈咪慢走啊~玩得开心哟~”


“砰——”房门被合上,这下换胡一菲瘫坐在沙发上。


“我的妈呀,总算走了~”她喘了口气,拿手当扇子来回扇着。


“胡一菲同志!”曾小贤怒气冲冲从阳台走进来。


“啊?怎……怎么啦?”胡一菲心虚,不敢回头看他。


曾小贤径直走到胡一菲跟前,“你都跟你妈说了我什么?”


“啊?没……没说什么啊,大概就是一些夸赞你,表扬你,赞赏你的话呗~”


“那为什么阿姨会觉得我喜欢子乔或者关谷?”他指着胡一菲的鼻子。


“我怎么知道,也许是你理解错了!”胡一菲一个大摊手。


“你是不是说我是……是弯的?”


靠!这都能被你蒙对!胡一菲抬手扶额,“我没有……”声音细微。


“你少来!你就是说了对不对!”


“我没有。”


“胡一菲!”


“好了我有……对不起嘛,只是我妈她当时非得在这给我物色个对象……sorry啦,当时情况紧嘛~”


看到胡一菲服软了,曾小贤有些得意,自身气焰又嚣张了不少,“那你也不能这么坑我啊!我贤哥的一世英名就要毁在你的手上了!”


他围着胡一菲绕了个圈圈,“平时你占占我便宜也就算了,但是这种有关乎我个人名誉的问题,你怎么能信口胡诌呢……”曾小贤越说越来劲。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我话都已经说出去了!你还要我怎样啊!”胡一菲眼露凶光,指着曾小贤怒吼。


果然,这才是原汁原味的胡一菲。


曾小贤委屈得像个小媳妇儿,“那你也不能这么说人家啊……害得我在你妈面前一点形象都没了……”


“反正我妈也只在这儿待一阵,又不是和你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那么维持形象干嘛?你又不是吕子乔~”胡一菲气消了,优雅地坐回沙发。


说的对,胡一菲她妈又不是自己的岳母,干什么非得像吕子乔那样维持一个不是自己形象的形象呢?


他偷偷瞥了一眼沙发上的胡一菲,抬手覆上心口,感受到了胸腔处地剧烈跳动。


曾小贤也是个男人,男人都要面子,维持形象其实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况且,那是自己的妈妈……


胡一菲暗自琢磨这,却被自己想法的最后一句给惊到,这句话背后所隐藏的东西很多,她赶紧摇了摇头想甩开埋藏在这句话后面的一系列连环思想。


“对不起啊……”胡一菲轻飘飘开口,四个字说得快得像是没说过一样。


“什么?”


胡一菲叹了口气,“对不起……”


可傲娇如她,思考再三,还是忍不住补充道,“你别太得意啊~你自己什么形象你心里没点数吗?”


“但那好歹是你妈吧!假装自己形象很高大怎么了……啊呸!我自己的形象本来就很高大!”


“切!就你,我妈怎么了,你又不是想要做她女婿……”


“谁说我不想做她女婿了!”曾小贤一急,实话脱口而出。


胡一菲的脸不争气地唰一下,红了。


完了完了,我说了什么?我说了什么?神呐!曾小贤面部表情僵硬,除了那对因为紧张而上蹿下跳的眉毛。


“你……你说什么?”胡一菲心里荡起一片涟漪,没来由得有点期待。


“蛤?我说了什么吗?哈哈哈哈哈哈我有说什么吗?”曾小贤手足无措,语无伦次。


胡一菲明显有些失望,与其指望这贱人主动,还不如指望母猪上树靠谱……


“我……我还有事先走了……”她语气淡淡,转身往门的方向走去。


“等……等一下!”也不知是从哪儿借来的勇气,曾小贤竟然鬼使神差地叫住了她。


“嗯?”胡一菲转头看她,眼神中闪着一丝希望。


“哦……那个……你……你钥匙忘带了!”他抬手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钥匙。


“谢谢啊……”那一丝希望悄无声息地灭了。


胡一菲弯腰拿起钥匙胡乱揣到兜里再一次转身。


“等等!”


“又怎么了!”


“你……你……好吧……我有话想跟你说……”


“你说。”


“嗯……阿姨挺可爱的!”


“曾小贤!”胡一菲吼叫出声,看他这副吞吞吐吐磨磨唧唧的样子,心中就没来由烦闷火大,就那么一句话,真的就这么难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菲,我开个玩笑嘛……你出去玩的开心点啊,该吃吃该喝喝还有我喜欢你,路上注意安全啊,虽然也没什么能伤害到你的,但是女孩子家家的小心点总是好的,早去早回啊!”他一口气絮叨了许多。


一菲,你听到了吗?我想对你说的话,对不起……我还是没有勇气只跟你单独说那几个字……


看着胡一菲茫然的模样,曾小贤有些后悔,她是不是没听到?


深吸一口气,“一菲啊,我……喜欢……你的钥匙扣,很有品味哈哈哈哈哈哈”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胡一菲终是无奈地笑了,那能怎办呢?谁叫自己就是喜欢上了这个磨磨唧唧磨磨蹭蹭吞吞吐吐老是不敢说我喜欢你的贱人曾呢?


我还是愿意等,等你有勇气单独对我说那四个字的时候。


“走啦~”胡一菲扬了扬手中的钥匙圈,扬长而去。


曾小贤也没有再叫她了,只是痴痴地望着她离去的背影。


那能怎么办呢?谁叫自己就是一个磨磨唧唧磨磨蹭蹭吞吞吐吐老是不敢说我喜欢你的贱人曾呢?


一菲啊,你再等等,等我有勇气单独对你说那四个字的时候。


他独自傻站在3601,望着门发呆,半晌,唇动了动,那是一个无声的,我喜欢你。


——————————————————————

《胎教》进度条30%……快了快了🌚


感觉不是很甜,感觉不知不觉我在跑偏。


跑题是日常。


码完后再看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猛虎落泪)


今天明天还有网课,我没了……



























































评论(18)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